如何學好電磁學

                                         EE-100 江俊彥

 

 
 

 

 

很高興有機會在這跟大家分享經驗,電磁學課程說真的很無趣,但如果能抓到念書的訣竅,或許你會因為這個科目能信心大增,更有信心面對其他科目,學好電磁學其實很簡單,最根本的方法在老師上第一堂課時通常講的很清楚。

第一上課要認真聽,一開始老師說的一堂沒聽到下次再也不用來,果真不是騙人的,通常只要出去教室外小小聊個天,一回來你就會覺得你在不同世界,不知道老師在幹嘛,所以盡可能準時到達並聽完課程,不管當下有沒有吸收到,至少有些訣竅老師會說,要是有記下來之後要讀就會事半功倍。

第二作業務必自己做,或許老師出的作業有點多,但老師的作業或許在面臨考試時,是很好的複習地方,所以就算是沒有時間親自做,也務必看過一次,至少到後來要準備時不會一頭霧水,連他在寫什麼都不懂,依我的方法是每個禮拜花個4~6小時看一看書寫作業或理解他,當作複習也方便之後考試準備。

第三自己要肯花時間念,電磁學是一門很花時間的課程,說真的是我大學以來讀最久的一科,考試前要看往往是來不及的,所以上一樣作業就很重要,最好在之前就把它做完理解完,之後看也必較快,考試最好提前一到兩周準備,慢慢看比較不累,時間花的夠多,才看的到成果。

最後,說點考試的小技巧。最最重要的一點,例題請務必熟讀念懂,這是考試最大的重點阿再者考試前若能蓋起課本從頭完整回想一次大觀念,我想你就成功了,最後再去把作業看一看多抓一點分數,大概就是這樣,祝福大家電磁學都能輕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