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FTP軟體(FileZilla)

FTP軟體種類眾多,例如CuteFTP、WS_FTP等等,但為避免使用相關軟體產生授權問題,以及響應教育部鼓勵使用自由軟體之政策,將以教育部校園自由軟體數位資源推廣服務中心所推薦之FileZilla來說明相關操作步驟。 另在使用其他FTP軟體時應特別注意其是否支援SSL功能,否則將無法登入至本系統。

步驟1:開啟http://filezilla-project.org/網站, 接著按「Download FileZilla Client」超連結,如下圖。

步驟2:按「FileZilla_3.5.3_win32-setup.exe」超連結,如下圖。

步驟3:在下載檔案時,會因為使用IE版本的不同會有少許差別,若是使用IE8.0以前版本,請進行步驟4。若是使用IE9.0版本,請進行步驟5。

步驟4:使用IE8.0以前版本,在訊息列中會出現「為了協助保護您的資訊安全性,Internet Explorer已封鎖這個網站下載檔案到您的電腦。其他選項請按這裡...」,按滑鼠右鍵點選後會出現快顯功能表,接著選擇表中的「下載檔案(D)...」,如下圖。

步驟4.1:使用IE8.0以前版本,按「執行(R)」鈕,如下圖。

步驟4.2:使用IE8.0以前版本,若出現安全性警告,請選擇表中的「執行(R)」,如下圖。

 

步驟5:使用IE9.0版本,會於網頁下方顯示訊息,接著選擇表中的「執行(R)」,如下圖。

步驟6:按「I Agree」鈕,如下圖。

步驟7:按「Next >」鈕,如下圖。

步驟8:若要在桌面上建立FileZilla Client捷徑,在此處請點選「Desktop Icon」,然後按「Next >」鈕,如下圖。

步驟9:按「Next >」鈕,如下圖。

步驟10:按「Install」鈕,如下圖。

步驟11:按「Finish」鈕後並開啟FileZilla,如下圖。